藍天・白雲・白色小屋|墾丁初露民宿


故事,要從這片藍天白雲開始說起。

話說我們並不是很認真做功課的旅人,而是隨性至極想到哪走到哪...
但關於住宿這等事,可是太重要了!畢竟民以食為天,睡覺皇帝大(<---聽我在亂講)。
說真的,墾丁這兩字是不是直接讓你想到熱鬧的沙灘比基尼辣妹鬧哄哄的墾丁大街以及太過常見的民宿們?(也就是基本配備都有的常見基本款民宿)

會發現這間別緻的民宿,要拜旅遊論壇上網友輕描淡寫的一句推薦,還有名字取得太動人的關係---引起我google「初露民宿」的興致。




天啊!
還有什麼比住進這幅畫裡還夢幻呢?
看多了一般常見的民宿飯店,我真的覺得老闆用心非常,它讓我少女時候的夢想整個一一湧現...眼前這根本國外才有的居住環境,卻以平易近人的價錢就能入住...


草坪上設有兩處烤肉區,因場地限制,若想要烤肉要記得事先預約喔!


假如你不想東奔西跑採購肉品,民宿主人有提供烤肉用品商家電話&菜單,可以直接幫你叫組合包回來,想吃其他的,再額外上街加購海鮮或特別的食材就很完美。



庭院裡種了一棵大樹,樹下幾張白色椅子,把畫面點綴的好看極了,從喧鬧的大街回歸寧靜,就要來這裡沈澱心情,才知道渡假這般美好。



這是我們住的一樓房門口,簡單擺放幾張椅子,帶著你的宵夜坐在這邊吹晚風,配上一瓶冰涼的啤酒,人生最美好莫過於此時此刻!



民宿分為主棟小屋,照片中的小屋是一間獨棟雙人房,中間的圓弧小庭院連接主棟(也就是照片的右手邊未入鏡建築物),主棟有兩間四人房及兩間雙人房。


我們選住主棟1F的雙人房,價格比小屋雙人房便宜一些,含兩客民宿主人手作早餐。


房內是純白空間感,配上淺木色傢俱,ikea的白色小桌子,還有單人沙發椅,整體非常乾淨。
(sorry我的背不小心入鏡了!)床軟硬適中,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的,配有簡單的清潔用品,冰箱裡有水,要多住幾天的人,只要出門前告訴民宿主人一聲,她們會幫你倒垃圾&補充冰箱裡面的水。民宿主人是一對姐妹花,可愛熱情客氣有禮貌。

民宿夜景美,跟白天是兩種不同風情,






夜晚非常寧靜,寧靜到壁虎如果大叫會把你嚇醒的地步。當然壁虎沒事不會大叫,除非你不小心把牠留宿在房內了。



早餐是火腿蛋三明治,供應時間是早上8:30~10:30,為了吃到早餐,我可是奮力的在10:25分掙脫床的懷抱,連刷牙洗臉都沒有,立馬衝出去門口拿早餐...結果只剩下一份...(活該)

貼心的民宿主人發現我的餓行餓狀之後,特地再做了一份熱騰騰的雞腿三明治我...對的,正是 “雞腿”,你沒看錯!不是什麼扁扁的雞腿排,而是一支整支大雞腿夾在麵包裡面這樣子熱情的早餐

衝著這份熱情的早餐,我決定幫老闆宣傳一下她低調又乾淨的小民宿,


  • 初露民宿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oruhostel/
直接透過臉書諮詢就可以預訂了!上面不時還會有淡季優惠資訊喔。

衝著白色小屋外那片專屬草皮,設置方便的停車位,
即使淡季也常常整個被包棟,暑假旺季當然就更不用說啦。
淡季跟三五好友一起包棟感覺很划算,
但如果假期不允許,只能在暑假旺季前往,可得趁早訂房才能挑選房型。

初露民宿的位置靠近屏東後壁湖,離墾丁大街約10分鐘車程,距離海生館貓鼻頭也都很近,是個離塵不離城的好位置,如果你是從台北逃來追尋寧靜的話,不妨把墾丁大街的美食包回民宿吃!

沁涼的夏夜,坐在只有自己人的庭院看星星吃宵夜,那美好只有去過才知道!


也許對南部人來說,這種寧靜不過是基本配備,但對於週末想平凡地看個電影,想隨性吃個小吃都要上演車位爭奪戰或是連喝個咖啡都要提前訂位的可憐台北人來說,「隨性」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如果沒有訂位,你永遠別想隨性走進餐廳或電影院。

每隔一陣子,我都會回頭讀這篇文章。回味陽光下白得耀眼的初露民宿以及炙熱的墾丁回憶,想念這個畫面第一次映入眼簾的那份悸動,這道寧靜...奢侈地宛如清晨嫩葉上的露珠,鮮美甘甜,永生難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 六本木|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1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Choose YOUR OWN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