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東京、初次見面|第一次自助旅行

2014年3月13日



東京初めまして!

清晨五點半起床,快速梳洗不可思議的心情等待接駁車到來。
六點半整,ANZ刷卡贈送的送機服務專車準時抵達家門,從內湖到大安區安居街接這次同行的旅伴瑜兒,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桃園機場。

由於瑜兒是臨時加入的因此沒能買到同樣是華航的便宜機票,她搭的是達美航空,我則用哩程數換來的酬賓機票飛,華航酬賓機票給的劃位選擇極少,因此我是在去年12月就早早劃好位了。

由於太早起床了,我一上機安放好隨身行李就昏睡,直到起飛後我才醒來,也錯過了空姐發入境表格的時機,直接跳到期待的飛機餐時刻(華航的飛機餐是可以期待的),我選了牛肉餐,因為太餓了,覺得格外美味,麵包抹上奶油很酥軟,牛肉飯有點像在超商吃到的那種,但又更嫩一點,沙拉是火腿洋芋沙拉,水果是西瓜,並附上一顆鳳梨酥。





我邊看「被偷走的那五年」邊吃著我的機餐,(以下有雷,沒看過的人請跳過)張孝全和妻子原本是恩愛的一對,因為妻子工作表現相當亮眼突出,忙碌的工作模式漸漸的改變了兩人,雖然住在一起,卻久久說不到兩句話,就這樣直到離婚那天,簽字離開戶政事務所,妻子匆匆趕往下一個工作約,一輛車子撞上,就這樣失去了五年份的記憶,再醒來時的妻子只記得兩人五年前共度蜜月的美好時光,當張孝全出現在此時的她眼前,她又重新愛上了他。只是他已有了女友,原先的他們也早已離婚,妻子不能接受明明最後兩人那麼恩愛,而今她卻只能看著他跟別人相擁,因為記憶力生病的關係,張孝全還是讓這位前妻住在自己家,並且請現任女友體諒這一切,前妻日夜相處,日夜越不能放,終於兩人還是reset到最初變質前的時光,攜手重新在一起。儘管當初是妻子決絕的要離婚,但是始終想不起來當年非要離婚不可的理由,畢竟她失去了五年的記憶,原來很多橫在兩人之間的外在事情放下了,還有在一起後想要的總是越來越多,忘了給予,從單純的愛到鍋碗瓢盆和貸款,其實愛在各個不同階段是需要經營的,幸福也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

就在我自我陶醉的流下感動的眼淚之後,東京也到啦!

出關後才是一連串災難!

以下劇情請忍耐,完全是初訪日本的人限定橋段。之後再訪日多次都覺得自己到底有沒有那麼笨?首先,在terminal2著陸的的我,與在terminal1著陸的瑜兒兩人硬是在成田才發現彼此不同航廈!連上機場網路,卻苦聯繫不上她(原因出在她連錯網路,連到一個比較不穩定的網而不是Naritafreewifi)。

正在想說該如何碰頭,其實只要各自買好到東京站的Suica+N'ex套票,算準時間,在N'ex上面會碰到面的,或是到東京站轉車時碰面在一起去水道橋站即可(我們住的是位在水道橋站的Tokyo Niwa Hotel東京丹羽飯店),但初到東京的自助旅行菜鳥雙人組,怎會知道這些啊!行前做的功課在我腦海瞬間消失,折騰半天,才決定出我搭free bus去terminal1找她,兩人再一起買票進市區,這麼簡單的動作,卻因為我們網路斷斷續續,花了一兩小時才取得共識,又加上我一上飛機狂睡,以至於下機後才手忙腳亂在寫入境卡&申報表,海關看我手忙腳亂形跡可疑,還不忘趁機要我打開行李,讓他翻看裡面的東西,硬是浪費更多時間。

在terminal1會合的兩人,身心俱疲,喝了一小瓶罐裝咖啡後,找到傳說中的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買外國人套票,售票員看了我倆的護照,問說要去哪一站?要買單趟還是來回,我說水道橋站,他便拿出地鐵圖,仔細告知要坐到東京,再轉到御茶ノ水站,在御茶ノ水站換乘各站都停的車到水道橋站,雖然行前看了林氏璧前輩的仔細交通解說,但剛剛被航廈那段嚇傻,硬是忘記這一切。二人在御茶ノ水站下車後硬是沒發現同個月台的另一側就是各停的班次,硬是在沒有電梯的御茶ノ水站搬著石頭一樣的行李爬上濕漉漉的樓梯一上一下到達另一個月台,然後才發現剛剛那個月台的另一側就可以搭上所要的車了。

N'ex的各站圖


節錄一下林大說過的話:「另外補充一下,中央線可以先坐中央特快(高尾行)到御茶之水站,然後對面轉到各停的中央・総武線各停(中野行)到水道橋站。」(出處

我只能說,不求仔細了解就會像我們這樣,進入手廢模式。

東京熱心大叔主動向迷路的我們「問路」!

水道橋站映入眼簾時,我們根本是謝天謝地的狀態...但...一出站,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兩人,偏逢下得很斜的雨!然後飯店往哪走!?(<--依然沒有仔細研讀前輩所說)明明前輩有說:得很清楚,在這邊我用我們的血淚經驗再說得更清楚一點:「出了水道橋站之後請往右手邊看,對街會有一家「天狗」,這時請往右走,過了一個小小的馬路,直直走到看到一家黃色招牌的藥局為止,沿途會經過一家挑高的牙醫及一家family mart,請停在藥局等待過大馬路(此時天狗就在你正對面)對面還有一家青山の洋服,從青山の洋服旁邊巷子走進去直走第二個路口右轉,右轉後再直走一段路就會看到了。(東急飯店就在他的正後方)
東京丹羽飯店入口

走到飯店後面巷子內,天已黑實在找不到飯店入口(因此第一次走請參考我上面說的路線,一旦入巷子就會迷惑了),此時傍晚六點了(我們可是搭早上9:30的班機誒!也太沒效率的兩人)一手拉著大行李,一手拿著傘對抗斜斜的雨還有亂吹的風,我們倆鐵定滿身寫著菜鳥的字樣,這時一位似乎是觀察我們許久的資源回收大叔就從他藍色的卡車上問我們:「你們要去哪?」此時我居然可以切入日語模式聽到這句天使之音,我們告知了目的地,大叔很熱心地指路,並且說走外圍也就是我剛剛說:「青山の洋服旁邊巷子走進去直走第二個路口右轉,右轉後再直走一段路就會看到了。」比較直接,行李也比較不會在巷弄間咖拉咖拉的,大叔目送我們離去,才跳回他的資源回收車上,目送的舉動着實感動了我!從何時開始對人很冷漠的我,決心以後看見迷惑的外國人,都要主動上前問他們:「你要去哪裡呢?」

關於四星級Tokyo Niwa Hotel東京丹羽飯店

就請參考比我寫得更詳盡的前輩部落格吧!
我是透過funtime比價網找到onhotels.com上面一晚NT2957不含早餐(含國外刷卡手續費)訂到四星級Tokyo Niwa Hotel東京丹羽飯店的Double Standard room一大床 
3/13~3/20共七晚20699,agoda價格當時是每晚NT3847(參考agoda),
以四星級酒店來說,CP值真的很高!(特別是我21~27轉住東新宿太陽道飯店之後,又更有感覺!)就算是hotels.com也要一晚NT5036哪!(參考hotel.com)

(以下照片多轉載自飯店官網/Agoda/Booking.com訂房網)


丹羽飯店的櫃台人員英語都滿流利的,因此日文不太流利也不用擔心!



挑高舒適的大廳,西日式合併的風格。





由於房間被我們破壞得太早,抱歉只有這種圖片可看(笑

飯店位於靜巷內,白天的採光非常好。






我們房型內的浴室備品都還滿不錯的,特別推薦它洗手台上那一罐洗手洗顏泡沫乳,
我真的拿來洗臉,非常的綿密好用。(但瑜兒說她用起來稍微刺激,看個人膚質)



西式大浴缸!(以日本飯店來說)


多種茶包:煎茶&Ahmad的高檔水果茶包



日式風味的櫃子,冰箱是完整的小冰箱不是只有一半扁扁的那種
有分上下層,上層是冷凍下層是冷藏,會備有兩瓶水。
熱水壺熱的速度非常快,不像一般飯店擺的煮水壺。


東京豬排會議「和幸豬排」

順利check in完畢後,我倆直奔新宿找食物,在出口的LUMINE百貨亂轉,隨意走進很多人都吃過的「和幸豬排」晚餐,我點了牡丹,瑜兒點了水仙(以花命名的定食豬排),意外的覺得隨便找的豬排也太好吃,果然是日本的月亮比較圓吶!


菜單


我吃的牡丹定食,一份1260円。



餐後我們到處亂晃,晃到了小田急世紀南悅飯店一帶,壯觀的白色建築,吸引我們穿過它的大廳,來到位於後方的krispy kreme甜甜圈,咬着QQ的甜甜圈,夜景好浪漫,發現日本女生很耐冷呢!再冷也穿著裙子+高跟鞋,並且男女都穿風衣,其中女生尤以駝色風衣居多,男生則是黑色,甚至只穿西裝(搞得我這個外國人穿著羽絨衣顯得很腫)。







我們在回飯店的途中買了LUMINE樓下的麵包,並在family mart買了咖啡歐蕾當早餐。

初來乍到,什麼都很新鮮,光是family mart的飲料櫃就讓我們驚喜的選了很久,更別說那些五顏六色的麵包蛋糕!日本的便利商店很精彩呢。如今因為工作的緣故常跑日本,往後再去了多少次東京,都不免想起第一次來到這城市時的悸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 六本木|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1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Choose YOUR OWN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