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淺草寺・秋葉原・神田|第一次自助旅行

2014年3月14日



淺草

用過昨天買的早餐後,便依照表定計劃前往淺草!
(所謂表定計劃也只有前幾天有效,到後期都是即興發揮居多!)
我們真的吃很多,雖然才兩個人,硬是買了三個麵包。 
飯店看出去的景色,對面是辦公大樓

又被好人「問路」囉!

來到淺草,卻找不到雷門,兩人交頭接耳的行徑,又引發路人老婆婆主動上前來「問路」:


「你們要去哪裡呀~?」非常溫柔的老婆婆。
「。。。。。」我卻忘了雷門的日文怎麼講,手忙腳亂翻出旅遊書,指著雷門的圖片。
「啊,就在那裡噢!」老婆婆手一指,就在頭稍微往馬路伸長一點,一般聰明人很快就會找到的那種明顯地方。
「啊原來就在那裡!」我們很害羞的道謝。
「你們從哪裡來的呢?」老婆婆很好奇。
「我們從台灣來的噢!」
「這樣啊!覺得日本怎麼樣呢?」
「素敵です!」真心的覺得日本很美很棒!
「祝你們旅途平安玩得開心歐!」老婆婆真的人很好,我又暗自提醒自己,以後在路上看見交頭接耳的歪果仁,一定要上前多跟他聊兩句。

穿過一整條像老街滿是小吃的路,來到寺院前。






滿好吃的辣蔥仙貝,超喜歡吃仙貝的!


貪吃的鴿子們基本上都在地上走,然後群聚看你吃東西,這邊椅子乾淨無比沒有鳥屎。



伊藤園免費茶飲休憩站,提供冷熱茶讓你倍感窩心,

覺得好喝就可以走進小屋子買它的茶,很棒的行銷手法。




抽中兇籤的人,只要把籤綁在這裡,就可以逢凶化吉。


我抽中第一大吉:)




熱鬧無比的殿堂。


各式各樣的護身符,都很大。




她的和服顏色太美了,忍不住偷拍下來。


圖中的櫻花是造景而已,不是真的(淚)



我們在淺草仲見世通大買藥妝,藥妝店二樓的男店員來自上海,推薦我們熱銷的面膜,以至於才第一站就淪陷了,一路從二樓掃貨到一樓結帳,發現一樓日本男店員也會說一點中文,他甚至誇獎我的日文說得很あまい,我傻愣愣問說這是誇獎嗎?他點點頭笑說是!


非常喜歡淺草街道的感覺。




感覺這是全能住宅改造王的場景啊。


令我們初期為之淪陷,後期看到就跳過的唐吉軻德(滿滿藥妝食物雜貨)




晚餐是すし賢

晚餐我們隨意地在淺草選了一家「賢壽司」,當時其實對行情沒有任何概念,但總覺得出國就是要揮霍(什麼想法)於是最後我們點了一份B set 總共4620円,兩人珍惜地共吃。

由於菜單沒有英文,我們依靠我的破日文點餐,吃完之後,店員們笑容滿面地送客,完全沒注意到我們還沒結帳呢!難道美若天仙讓人分心了嗎!?(誤)

不過我們可沒有吃霸王餐,反而很老實地笑說:まだ!(還沒結帳)店員才如夢初醒趕緊幫我倆結帳。話說回來,這邊的生啤酒真是好喝順口!壽司新鮮美味的程度也完全不輸給築地。






茶碗蒸味道很好。



我在日本的第一杯抹茶。




























































秋葉原(純粹路過打卡)

由於此行朋友托買一款LG口袋相印機,於是我們硬是衝到秋葉原找,此時已經八點左右,很不聰明的作法,因為大多數店家八點半~九點就陸陸續續打烊了,因此我們當然是囫圇吞棗,無功而返。

神田居酒屋街(捨不得直接回飯店所以去一下)

回水道橋站輾轉換車中,意外來到神田站,發現外面熱鬧非常,好奇心驅使貓隨性的出站一探究竟。。。沒想到神田站週遭盡是熱鬧的居酒屋!雖然沒有走進居酒屋,但是下次一定要特地跑去一次,感覺這裡聚滿了苦悶的上班族,小小居酒屋竟然塞得滿滿西裝男。。。我們兩個女生實在不敢走進去,於是走到一家星巴克稍坐,欣賞這個特別的地方。

這篇裡面有對神田簡單的介紹,看完才發現其實我從秋葉原走到神田只要兩分鐘,而我們卻花了130円坐電車,只因街上實在太冷了。


老梗戰利品照

我跟瑜兒加起來的戰利品,其實我們很克制!看得出來兩人都非常愛吃。


我非常喜歡這種柿種米果,台灣賣的都會摻小魚乾或是杏仁,早期無印良品還有賣純柿種,後來整個都沒賣了,因此當我發現這種跟米一樣大包的柿種米果,一包284円,我可是想也不想就放進購物籃!

很喜歡自己曾經這麼誠實的紀錄這一切,在別人眼中的流水帳可是我滿滿青澀的回憶,每看一次這些點滴都忍不住想念東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 六本木|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1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Choose YOUR OWN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