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吉祥寺・一蘭拉麵|第一次自助旅行

2014年3月16日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來東京,光一家襪子店就能把我們兩個女生卡在裡面半天。(恥








這家叫做tsutsuanna的店,賣可愛的襪子跟內衣,瑜兒光是一雙大腿襪就挑上好半天,因為日的大腿襪穿了不會掐出大腿肉來,相信有穿過台灣大腿襪的女孩兒們都可以理解。




因為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所以一起床出門到了目的地的時間都接近中午,我們立馬用google map找到吉祥似的一蘭拉麵,看到招牌的時候真是高興到瘋了,這家一蘭算是好找,就在進入商店街沒多久的左手邊。PS. 當時一蘭的美食地位可是如日中天。



位在地下室




吃過一蘭的人對這台機器都不陌生,先在門口投錢選定自己要吃什麼,
不懂日文的話就是看圖說故事吧






































第一次吃一蘭拉麵,雖然是看圖說故事,但也有圖看不懂的時候,我自以為的選了 「ラーメン+替玉」,天真的以為「替玉」是溫泉蛋的意思!

所以當我的拉麵送上來的時候,我還癡癡地等著那顆蛋,直到麵吃到一半都等不到,才鼓起勇氣用破日文指著替玉兩個字問店員「我的蛋呢?」大概是被「玉子焼き」(玉子燒)影響了,以為有「玉」就是「蛋」的意思,其實日文的「替玉」是可以「加麵」的意思,問題是我哪吃得下兩份麵啊?只好放棄加麵也把蛋給忘了,心想:就當學經驗吧!

誰知道後來親切的店員還偷偷地退我錢噢!他知道我點錯餐,沒有吃到想吃的溫泉蛋,於是在我們離開之際有退我「替玉」的錢,真是讓人揪肝心。我只能說一蘭拉麵最高!我的日文能力最低!
右邊的螢幕顯示空位狀況



當時不知道菜單有中文版,於是用我薄弱的理解力在這張日文菜單選定麵的口感、


醬汁多寡、還有辣度、蔥的調配等等(現在寫這篇文章真的讓我好餓!)
想參考正確點餐法,請參考前輩林氏璧這篇文章:來自九州的豚骨拉麵,許多人的最愛:一蘭拉麵最高!(五星


把菜單跟在門口投幣選定的食票一起從窗口遞給店員就可以囉!


這是我的麵


喝光湯汁的話,碗底會出現這句話「能喝到剩這最後一滴,是我們最高的喜悅!」


日本的餐廳多半有給人掛衣服的衣架,非常貼心


於是我毫不客氣地掛上我的紅圍巾



我發現日本人很喜歡養臘腸狗!

課外小知識:日文的臘腸狗是「ニチュアダックスフンド」,(來自德文Dachshund),也有人減略為ミニチュアダックス或ダックスフンド或ダックス,臘腸狗又分為スムース(短毛)、ロングヘアー(長毛)、ワイヤー(剛毛),另外還有一種叫カニンヘンダックスフンド(體型又更小一點的)


吃完一蘭拉麵又毫無節制地吃了下午茶
第一次來到吉祥寺這個地方,真覺吉祥寺太好逛了!以至於完全違背了前一天擬好的作戰計劃,通常作戰計劃都會擬二~三個點要逛,但總是因為睡晚而卡在第一個地點,然後時間來到傍晚六點左右也不適合再換地點(因為花了車資總想多逛一會,但店家總是八點半左右就陸續打烊)

我們原本打算再去下北澤&自由之丘,但今天依然以「整日吉祥寺」開頭與結尾。。。總之睡這麼晚是要怪誰!

「自由行」就是深度旅遊嘛!有什麼關係呢!(明明就是自己沒有節制,看這也買看那也想買的光是一家藥妝店就可以和上半天),想想看,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團體旅遊,雖然每個景點都說「去過」,但也不過是「到此一遊」打個卡般的膚淺,根本沒有深度了解什麼,那還不如不要去,充其量只能跟別人說「我去過那裡噢!」這樣,旅行的意義在於自己的收獲,而不是要累積多少欣羨的眼光。

說這麼多,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女人的善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 六本木|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1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Choose YOUR OWN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