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築地市場・銀座・渋谷|第一次自助旅行


2014年3月17日

早餐:築地市場。

第一次來築地,我們就下錯站了,我們從「築地」這一站走到「築地市場」站,整整走了好久噢!不過這兩站之間倒是滿清幽的區域,很多醫院,清晨走在這樣的街道有一種祥和的感覺。

終於我們走到魚市場的時候,已有幾團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觀光團出現,於是我們也混進他們之中一起走,以免被疾駛的起重車撞到(魚市場超多橫衝直撞的卸貨起重車,速度都飛快很嚇人,感覺隨時都要被撞上)外國人彷彿逛水族館般,拿著專業相機趴滋趴滋的拍著漁獲,不時發出驚嘆聲。

走累的我們懶得尋找所謂名店,就近在街旁找了一家看來沒什麼人,價格便宜的壽司店,各點了一樣的午餐セット,我追加了一份海膽軍艦卷,瑜兒則追加一份鮭魚子軍艦卷,初嚐很興奮,但隨即發現不是很鮮,且店舖老舊,服務態度中等,自覺踩到地雷啦!但還是硬塞完全部。
日本路上常有的小神社




小海女的故鄉「岩手縣」產的肥美蚵仔。美味しそう!






看得我口水都流下來的海膽!真是貴啊!



















沿路上我只能專心對著各種海膽海報流口水。。。真是看起來太好吃了




海膽鮪魚


海膽鮭魚子丼






炙燒貝類,上面有滿滿的干貝、蟹肉、扇貝,真是太豪華了!

 

下午,銀座喝咖啡。

讀賣新聞




拍下日本剪髮的行情(笑)





來到一家名為「Bonjour」(法文:你好)專賣歐洲小物的店,裡面有許多讓我愛不釋手的黑貓小物,老闆長岡先生外型像歐美人,一開口卻是位道地的日本人。一聽說我們來自台灣,主動拿出一本台灣作者梁旅珠寫的旅遊書,還有梁旅珠小姐寫給他的明信片,原來是書中有介紹他的小店。


離開小店,我們來到一家「GINZA de CAFE」的咖啡屋歇歇腿,這裡的咖啡對我們來說有點貴,小小一杯要兩百台幣左右。雖然選坐無煙區,但當時日本並無禁止室內吸菸,所以吸煙區的煙味還是照樣飄過來,瀰漫整間店。







這是我剛才在「Bonjour」小店失心瘋買的黑貓筆袋,雖然根本擺不下幾支筆。但老闆說它可以翻過來變這樣(請參考下圖),所以我就買了。(只是我後來一直想不起來老闆說可以翻成這樣是要幹嘛就是了)




為了躲避漸漸變重的煙味,我們沒有在咖啡屋待太久,就離開了。繼續前往H&M、UNIQLO的店舖,途中被一位BS電視台的人街訪,那個人還是歐美人,用英文問我們願意受訪嗎?我說我不是日本人,是來旅遊的,結果他表明節目就是要找外國觀光客訪問,害羞的瑜兒沒有加入受訪,我則很不要臉的說好啊(原來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很想紅)

我只記得老外主持人用英文問我:

這次來日本是來旅遊嗎?(是)
來東京做了些什麼?(血拼)

幾個簡單的訪問後他向我們道謝,並告訴我們節目預計後天晚上10:00播出,而那天正是瑜兒先回台北,我獨自在東京的兩天時光。(媽~我要上電視了但自己看不到)

以下是我一連串毫無美感構圖可言的手機照,請忍耐。



















有看到一隻猩猩在爬牆嗎?






賣楓糖鬆餅的店,好香喔!瑜兒在隊伍中淪陷了。

 接著,我們來到渋谷

真如傳說中的人潮洶湧!


109百貨
























這邊的店都以旗艦店的規模呈現。包括GAP、H&M、APPLE、UNIQLO。

晚餐,餓得發慌的兩人,一直苦苦找不到理想的東西吃,於是被路邊拉客人的男子拉進位在大樓四樓的串肉店,這是噩夢+後悔的開始。
當時的我們根本不知道「お通じ」這種東西,也就是台灣低消的意思,店家會先送上一碟小菜,這小菜有可能是生高麗菜沾味噌(像我們這餐一樣),或是花生米,諸如此類,不論你吃不吃都要算錢,然而那時候的我們並不知道。


喜歡茶泡飯的我點了這個,上面好像是海苔跟雞肉絲,味道還不錯。


這是雞皮


我只能說這蝦真是一般般,簡直是冷凍蝦仁烤一烤串一串撒上蔥末


最大敗筆!硬如橡皮般完全嚼不動的牛肉這真的太過分了,完全咬不斷,
必須硬吞才吃得下去,我完全不誇張。


培根包蕃茄,蕃茄酸酸甜甜跟培根一起吃還滿解膩


點了這個我真的非常後悔,這根本就是超商就吃得到的熱狗嘛!


這家店內的樣貌



帳單來的時候,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跟店員問「お通じ」到底是三小?在店員不會說英語,我們日語也不太靈光的情況下,還是回飯店查資料才完全明白。(因為在店內的時候網路持續被限速,所以無法查單字)



整個點餐過程除了折磨還是折磨(菜單全日文,加上沒有一個店員會說英文加上我網路又被限速無法即時翻譯),把我們拉進來的那位先生就也不負責任的跑了(我想他只負責在樓下拉客人),總之很冒然的選這家串肉店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因為我們兩個女生根本沒點幾樣,再加上好吃的更沒幾樣,讓我倆完全沒吃飽以及對帳目有疑惑的情況下悻悻然離開,是非常不開心的經驗,重點我們吃了這些,居然要價跟吃一頓好吃又滿足的牛角燒肉一樣貴!


結論是:不懂還是不要裝懂啊!好吃又有名的店家,沒有需要在樓下拉客人啦!而且日本人也是要賺錢做生意,我們一臉觀光客的徬徨樣當然被宰。





今天的戰利品,根本是蜈蚣吧我!全部都是褲子!淺藍色牛仔褲是在GAP購入,很幸運地在門口抽到7折 coupon 券,折價後約一千多元(結果過幾天GAP的新活動變成全館對折.....這是在捉弄我嗎?)另三件則是UNIQLO的好穿褲子,非常便宜划算,簡直可以穿到天荒地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 六本木|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1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Choose YOUR OWN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