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停格・仲夏夜之夢|墾丁小酒吧


「就是這家了」突然想喝一杯時,通常我們會很直覺地走進去某家店,想也不想的那種。


小酒吧的酒櫃

這家店足足有三隻貓,怪不得我快速完成偵測,秒決定走進這家店。三隻貓的組成分佈依序是:滿臉天真的瘦橘皮虎斑、看似精神分裂的胖咖啡虎斑,以及忙著爬天花板神出鬼沒的黑貓。三隻貓搭配一杯vodka lime,還有酸甜的調酒,看來這晚注定耗個幾小時在這家酒吧跑不掉了。





天花板的橫桿是貓咪的高速公路
這是一家位於墾丁大街上的酒吧,內部空間狹長,坐在最靠近大馬路邊的開放式座位區可以欣賞人流,往裡面走深一點是稍微擁擠的用餐區。當我正準備跟貓套一下交情時,猛然發現店的角落有隻看起來一臉卡通樣的小狗不停扯着鏈子狂吵,不滿地咬著拖鞋,似乎抱怨為什麼貓可以走來走去而自己要被栓起來。


聽說是個自己跑來,強迫別人收編自己的賴皮鬼。
這家店的店主是一對異國戀的夫妻,先生應該是來自東歐國家,太太則是台灣人,他們有個非常輪廓深邃可愛的女兒,全身玩得髒兮兮地彷彿一隻小猴子,卻也扮演著整家酒吧的靈魂人物,大家都忍不住想關注她。小女孩一下子跑到店鋪外側,一下子拎著貓尾巴去踢太吵的小狗然後冷不妨把牠放了....儘管小狗表示不以為意(?),但我還是柔聲提醒她:小狗可能會痛歐?妳要不要先放下貓尾巴然後不要踢小狗?

她聳聳肩,爬到我旁邊的位子,開始像個大人似地跟我聊天,還很大方地借走我的iphone去開始玩植物大戰殭屍。

這時老闆娘走出來說這年紀的小孩子不知道動物也會痛不懂控制力道,剛剛已經有客人抱怨過她的行為等等...我也一臉嚴肅地說一定要機會教育她,讓她知道貓貓狗狗也跟她一樣會痛痛,所以不可以動手動腳。

我問老闆娘這隻卡通狗狗是怎麼來的,結果她說卡通狗是上禮拜自己搭嗒嗒跑來店裡強迫他們收編自己的,是個神經大條的傢伙,跟頑皮的小女孩聯手搞得滿屋子貓咪精神分裂。


被賴皮小狗弄得精神分裂的老虎皮














被討論的小女孩一點也不以為意,拿著素未謀面的我的手機玩植物大戰殭屍玩得起勁得很,就算真實世界中,她的拖鞋早就被卡通狗妖怪拿去啃了也完全不以為意,我問她說咬不壞嗎?小女孩因為忙著捍衛家園不被殭屍毀滅,頭也不回很大器地告訴我咬不壞!給牠咬! 沒有人搶拖鞋,卡通臉也越咬越不帶勁。


啃得稀巴爛
這天這晚的每個場景,只不過是店主一家人日復一日再平凡不過的日常,卻在多年後的今天成了我腦海中一張張停格的回憶,彷彿不曾消逝的時光。旅行不就是如此,每當煩膩了自己的生活,就住進別人的故事裡浪漫一番,為每一個時刻感動萬分。

也許有天我也將有了自己拼拼湊湊的小酒館,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女孩,我可以終日放自己喜愛的音樂,和不知來自何方的客人不期而遇,一期一會,交換彼此的故事。



瘦瘦的橘皮小虎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 六本木|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1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Choose YOUR OWN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