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麵包|第一次烤歐包就上手!



今天的狀態就是懶散,於是動手做了既懶散又隨性的「農夫麵包」,農夫麵包的英文 Rustic 意指「樸實」,有鍋巴般的香脆外皮plus布滿氣孔的內裡,形狀隨性。



我是第一次做,就看著食譜照做,成果出乎我意料的專業(自己說),以下就以流水帳的方式紀錄,想嘗試的人可以依樣畫葫蘆喔!

使用的烤箱:dr. goods


使用高筋麵粉250g、松青買的真好家酵母10g、鹽6g、砂糖5g、水190ml、麵粉適量(最後撒的時候用)


以上材料先把酵母、砂糖、鹽倒入水中均勻攪拌,再加入高筋麵粉,用刮刀均勻攪拌至看不見麵粉顆粒,然後用布蓋住(書上是說用保鮮膜)在室溫下(當天氣溫約25度)放了兩小時。


兩小時後,把麵團移到撒上麵粉的工作台


將麵團壓平後摺疊成平滑的圓形,在麵團撒上麵粉後,保持一定的厚度下用擀麵棍桿平,因為我用的是速發酵母,因此我沒有照書上說的在室溫中進行第二次2~3小時的發酵。


把麵團分割成40~50g的小塊之後





就排在撒了麵粉的烤盤,蓋上保鮮膜冰入冰箱(因為是隔天早上才要烤的,想吃熱騰騰的烤麵包)





我還用剪刀在麵包上剪了兩道裂口


才想到忘了先撒點麵粉再剪裂口比較好看,所以就剪完後才補撒了一下





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麵團從冰箱拿出來,在室溫下醒一個小時,然後把烤箱220度預熱十分鐘,懷著興奮的心情把麵團送進去並趁機自製蒸氣(用小噴噴瓶對著預熱好的烤箱噴製造蒸氣),以220度烤10分鐘,然後等麵包稍微上了色再以180度烤15~20分(中間有趁機補噴蒸氣)




為了搭配農夫麵包,弄了一個美式煎蛋來搭,既簡單又美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 六本木|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1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代管東京Airbnb的日子

Choose YOUR OWN Color